妖灵符STAR

凡我所热爱,皆可成文。

【阴阳师乙女】茨木X你 妖梦(上)

        最近补番怪化猫,真的神作啊!


  对药郎有点动心嘿嘿,所以这篇加了卖药郎。


  而且阴阳师里联动过卖药郎,也不用占双tag是最棒的,哈哈。


  这篇文有点写超字数了,而且接下来还没有构思好,就先分成两篇文。


  茨木童子的过往有参考百度神话资料。


  


  以及:


  大家的点赞评论都有看到啦,心里很感动。


  本来也是属于自嗨性质的文章,但有这么多人看真的超满足。


  感谢。


  


  


  


  【第一幕】


     “滚远点!没人要的杂种!”


  田野里的男孩们约莫十一二岁的模样,那些孩子穿着短褂,朝着一头醒目银发的瘦小男孩丟掷石子。


  夏天的太阳晃眼刺目,正午的热浪在空气中带起透明的流动,知了在拼命逃窜的银发男孩耳边歇斯力竭地发出恼人惨叫,绿油油的稻田后是那些孩子前仰后合的笑声。


  他并不是一开始就在这里生活的。


  据收养他的养父说,自己的双亲是摄津茨木人,生身母亲抛弃他不仅仅因为怀胎超过十六个月这个理由,还因为他出生就带有不详的银发和红色鬼角。


  自己与常人样貌不同,导致他被生活在茨木的同乡报以最大的恶意,生育他的双亲甚至都没有给他名字,仅仅称呼他为“鬼子”。


  鬼子,他本以为这便是他的名字。


  这个称呼伴随他度过不堪而黑暗的童年,银发男孩只要一听见谁大喊“鬼子”,他的身体就会不受控制地躲到角落里瑟瑟发抖。于是他在茨木生活到四岁,就被人口贩子兜兜转转卖到如今的养父这里。


  养父是个正处不惑之年的清贫剃头匠,不知什么原因,性格和蔼的养父一直没有娶妻生子,似乎从出生到现在就一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继承了祖上的剃头匠手艺。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养父在买下他后,蹲下身子朝他微笑,温柔地抚摸鬼子繁乱打结的银白色头顶。


  明明从未有人如此善待他,连亲生父母都没有。


  “………鬼子。”


  他害怕得像只鹌鹑,发出孱懦的回音。


  “哎呀,鬼子算什么名字呢……我把你买下来,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儿子了。”养父将收好的契拿出,白纸黑字道明他的出处:“是从摄津茨木来的啊……这样,孩子,你就叫茨木吧。不管你的生身父母有什么难处,你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出身,明白吗?”


  银发男孩有些木讷地点头,金色的眼眸里没有一丝生机与灵动。


  “哈哈哈!”身材清瘦的养父叉腰大笑:“这才是我的好儿子!回家,爹带你吃顿好的!”


  从记忆中醒来,他如往常一样躲在谷仓的阴影下,名叫茨木的男孩眼角有些红润,他伸出手臂用力擦了擦自己的眼睛,试图露出一个爽朗的笑。


  养父说过,大丈夫只流血不流泪,他不能哭!


  面前似乎有女式和服袍角滑过眼底,茨木有些愣愣地抬头,看到了与他同龄的小女孩。


  女孩的和服是粉白蓝三色交错的丝绸,袖口有暗纹樱花刺绣,从那粉色樱花丛伸出一只羊脂玉般的小手,手里攥着两个黄澄澄的橘子——那不是普通人家能吃得起的。


  “呐,一起吃吗?”


  女孩毫不在意秸秆和地面会弄脏她贵重的衣物,拍拍屁股坐在茨木身边,也不管对方因为惊诧没能反应过来直直将其中一个橘子扔在男孩怀里。


  漂浮的热浪让银发男孩觉得手中橘子如同溅起的水花,耀眼却脆弱,想到自己竟需要靠个软乎乎的小女孩来同情,没来由心头升起一股怒意。


  他将橘子狠狠扔回女孩身上,朝她大喊道:


  “我才不需要靠女人可怜!”


  努力大口呼吸空气的茨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不敢看被他的袭击女孩子惊诧的模样,径直往家里跑去。


  爹,对不起!


  我打女孩子了!


  


  


 


  【第二幕】


  “据说九条家的大人来这边了。”


  吊炉炉火烧得正旺,养父盛起一碗米粥递给他:“也不知道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今年的税收明明还没到征收期限呢,真是……”


  茨木想起前些天他在路上看到的箱子和牛车,那些车直往被闲置的领主宅邸缓缓前行,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那个女孩,是九条大人的女儿吗?


  一闭上眼睛,所显现的全是日光下华服女孩的笑脸,银发男孩的眸子里映照着添柴摇动的炉火,将眼中金上了一层动人的釉。


  第二天,在水井附近女孩正吃力地拉扯绳子。


  心中怀有些欺凌女性的愧疚,银发男孩咬咬牙走到女孩身边帮她一起将打水的水桶拉了上来。本以为怎么今天水桶格外重,却没想到里面浸泡着的西瓜将水桶满满添塞住。


  “啊——累死了!没想到这么沉……”


  女孩揉了揉肩膀,一见是他露出灿烂的笑容:“是你啊,橘子!谢谢你帮我把这家伙拎上来。”


  “我才不叫橘子!我叫茨木!”


  被以物件随便取代名字,银发男孩有些忿忿:“你把这么大的西瓜扔井里做什么?”


  女孩眨眨眼:“为了吃冰镇西瓜啊。”


  ……冰……西瓜?


  女孩放下卷起的和服衣袖,从腰间抽出一把护身短刀对准面前西瓜,猛然一下劈下去,却将西瓜砍了个稀碎。


  “啊……砍歪了……就这样吧。”


  短刀在擦拭过后重新入鞘,那只白玉小手又递了一块西瓜给他:“给,这是谢礼。”


  这次再推开她拒绝一次就很不礼貌了。


  双手接过一块西瓜,茨木不客气地一口咬下去。


  那是在炎炎夏日中沁人心脾的一抹冰凉和甘甜,果肉和汁水在口腔中爆裂绽开,将浑身的燥热与疲劳尽数消去。


  好甜。


  “哇……不愧是本小姐的成果,大成功。”


  女孩高呼着两三口解决西瓜,满足地下定自己绝对是个天才的结论。


  望着女孩阳光下闪着光芒的侧脸,茨木突然感觉那就是触手可及的太阳,只要能有朝一日牵到那双手,自己一定就拥有了世上所有的温暖和阳光。


  “小姐………!小姐………!”


  “小姐您在哪里啊……!”


  远处传来高低起伏的呼喊声,听到这声音华服女孩的身体猛然颤动一下,迅速起身准备不知往哪里逃跑,见银发男孩还在原地不解地望着她,女孩只是露出一个笑。


  “等会儿那帮烦人的家伙来了,你别说我往哪里跑了啊——看在冰镇西瓜的面子上。”


  “等等!”银发男孩的语气有些急切:“你还会再来玩吗?”


  急于逃命的女孩听到茨木的声音回身。


  “总会再见的!”


  女孩在远方朝茨木挥挥手:“后会有期!茨木君!”


  


  


  


    【第三幕】


  ……后会有期?


  银发男孩等成银发少年,那座醒目的领主宅邸却再也没有成群的牛车经过。


  这些年,他一直在家里的小店帮忙做事。茨木十五岁时继承了养父的剃头匠手艺,当有来客上门时,他已经能帮忙理出漂亮的月带头了。


  “茨木,我有点急事,你来把这位先生的头顶修一下。”


  养父在和门外大婶说了什么后一脸焦急地赶了出去,少年拿过剃刀,在顾客光洁的颅顶比划着一个线条。


  沙沙。


  手下男人的头发逐渐被修出优美的弧度,只是一个不慎,男人的额头上被划出一道血印。


  “嘶!你怎么做事的?”


  “十分抱歉!”


  少年讪笑着赶忙帮顾客止了血,在顾客骂骂咧咧的付钱离开后失去笑意,指尖那抹红色如同那年夏天西瓜瓤的颜色,如同被某种本能控制他将手指放入口中。


  有股甘美的余味。


  她的血和那冰镇西瓜是不是一种味道?


  猛然意识到自己在想的事情,茨木惊出一身冷汗。


  他居然会想喝她的血?


  尽管对于血和生肉的气息察觉变得越来越敏感,少年还是将这些本能性的欲望压制在心底,仿佛除了外貌外,他与其他人类少年并没有什么不同。


  偶然路过三两个聚在一起说笑玩闹的人类少女,茨木想起曾在远处高大宅邸中的那个女孩,如果那九条家的女孩一直生活在这里,她一定是比任何少女都要清丽脱俗的绝代佳人。


  想见她一面。


  抱着这个信念,他在不给养父添麻烦的情况下到处打零工攒路费,只为了去从未去过的京都,远远望一眼唯一给予他尊重的人类少女。


  


  


  


  【第四幕】


  血脉这股冲动无法抑制。


  多少次夜里,他咬牙忍耐着血液中不停叫嚣的欲望,在被子下面痛苦地将身体蜷成一团,身边已然熟睡的养父身上血液流动的欢快声音让他抓狂,银发少年死咬住自己的手臂,贪婪吮吸着手臂皮肤破掉而流淌而出的血液。


  早上小店开始营业,无论他多么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划伤顾客,身体总会像不受控制般在顾客身上割出口子,脑中欲望不断在他耳边呢喃要他用剃刀割开手下顾客的头颅,把那些新鲜血肉吞噬殆尽,也因为他的手法不熟容易划伤别人,本就没什么客流量的小店变得越来越冷清萧条。


  “今天的收入还是不行啊……”


  身子有些佝偻的养父点着几个铜板,苦笑着喃喃自语,茨木见已显出老态的男人背影心怀愧疚地低下头,将收入逐渐减少这件事归因为拥有鬼神之貌的自己。


  如果没有我,养父他……


  多年以来的感激与酸楚在少年茨木内心中搅拌挣扎混为一体,养父为了抚养他而经受的刁难苦楚一瞬间侵占了少年的脑海。为了不再给养父添更多麻烦,银发少年将这段日子用于路费攒下的三枚小判压在养父的枕头底,借着月色离开家,往京都的方向行进。


  ……………


  ………


  


  “卖药的,你还要听多久?”


  茨木童子举起酒碗对着空中明月示意,随即将那酒酿灌入胃中,面前的男人穿着华丽绣金的蓝色和服,淡灰色的头顶包着一块紫色头巾,见茨木童子的叙述停下了,有着清秀样貌的男人也一样举起酒碗,红色面纹下的浅紫色眼珠依旧没有感情。


  “直到说出您的真与理为止。”


  被困在月夜梦境之中的两位男性沉默良久相对无言,银发妖怪也只剩下喝酒这个单一动作,卖药郎依旧一动不动坐在旁边,如同一具木偶。


  “吾的过往已经讲完了。”金色妖眸带着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但吾等依旧没能在这梦境寻到吾妻。”


  “您真的,说完全部了吗?”


  卖药郎的语气冷静而平淡,如同他只是一位看着舞台剧的观众:“您想逃避的,得到的,最终都是什么?”


  “吾不屑于扯些无聊的谎言。”


  妖怪嗤笑一声,带着一副轻蔑样子望着身旁清秀的卖药郎。


  “那么,您最后见到那位女孩了吗?”


  “…………呵。”


  “想得到宝物,就必须付出相应的黄金;想引出大鱼,就必须舍得贵重的鱼饵。”


  卖药郎并不在乎茨木童子对他冷淡的态度,他将烟枪从厚重华丽的红木箱子里取出,点燃了烟叶缓缓地吐出烟圈,同妖怪一同望着夜空那轮有些突兀的明月。


  “…………吾见到她了。”


  银发妖怪看了眼酒碗中的月亮倒影,苦笑着叹气,黑金交织的眸子里闪着由失意染上的苦涩色彩。


  四处飞散的白色符纸和蝴蝶状平衡仪没有任何反应,卖药郎用烟杆敲了敲平衡仪,察觉到无异常后依旧面无表情。


  “也罢,就让你看看吧。”


  妖怪浑厚的声音飘散在空气里,卖药郎轻笑一下取出抽屉中的小镜子在二位面前放大,红色鬼手朝着面前巨大的镜面挥了一拳,那镜面仿佛如打击在水面上漾出几圈涟漪,逐渐展现出茨木童子找到女孩后的记忆。


 


  【待续】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