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灵符STAR

凡我所热爱,皆可成文。

【bg】茨木X你 大江山微雨

忍不住了,写个茨木木的短篇。

文笔不好请见谅。

在我心里,茨木木是大江山颜值扛把子!就是什么时候来我家寮就好了T^T

————————————分割线————————————


     屋檐上的雨丝连起晶莹剔透的珠帘,雨珠从天幕坠落重重砸在大江山茨木童子住宅的屋脊上,你透过细细密密的雨幕望着那棵不知伫立多少年的红叶枫树,看不透在想些什么。


  身后传来铃铛响动的声音,随之而来是脚步稳稳踏在地板上的厚重触感,你回头,看到身材健硕长相俊秀的大妖怪正盯着你的背影看,一瞬间,四目相对了。


  “是茨木啊,怎么了?”


  茨木童子举起自己那只独臂鬼手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脸颊,只不过对视一瞬,他的目光又开始逃了,全然没了平时那番大妖怪的强烈气场。


  “吾妻,你有心事吗?”


  挤了半天,一头银发的妖怪男人用厚重的嗓音仅仅说出几个字节,依旧不敢看曾经被他称作小丫头和阴阳师的你的眼睛。


  他承认,自己动心了,所以对于你变成他妻子这件事,他并不后悔,也从未想过放你离开。


  身为妖怪,总是追求绝对的力量,然而你却和他所追求之道截然相反。你不过只是个普通的阴阳师:姿色平平,能力平平,性格和想法乍看之下都没有什么超脱常人之处,然而他却受了蛊一样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你。心中一遍遍告诫自己人类与妖怪不可能有好结果的,更何况你还是阴阳师,可逐渐茨木童子只觉得自己的情感像脱缰的野马,无论他如何往回拉扯缰绳,都已经回天乏术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你的感情变了呢?


  “这样一点都不像大江山的二当家——茨木童子平时的样子。”你将旁边盘子里的和果子塞到嘴里,顺便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地板:“没必要一直躲着我吧,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我也没生你气不是嘛。”


  “你不后悔?”那双漆黑与鎏金交映的妖眸不由得瞪大,茨木童子只觉得心脏被什么东西轻轻撞了一下,连着浑身的皮肤都紧了起来。


  明明是他失了神智,霸王硬上弓,才导致你失去阴阳师的身份和平安京的庇护。


  “你想啊,并不是所有阴阳师都像安倍晴明那样拥有才能,所以就算我没遇到过你,我也只是众多打杂阴阳师的其中一个而已。”


  你拉过茨木童子的鬼手,故意一用力,让他不得不窝在你身上。男人尽管感到十分窘迫,但心脏擂鼓般的声音又开始吵嚷起来,就和在阴阳寮的那天晚上如出一辙。


  只不过,当时是他推倒了你,现在反过来了。


  “……吾妻,你……”


  “我只是个普通人,茨木,很久之前我就知道,平安京有没有我这样的阴阳师都无所谓。”望着茨木童子一脸羞红瞠目结舌的模样,你轻轻扯了下嘴角,捧起他的脸颊对着薄唇亲了一下。


  时间静止了。


  银发男人听不到雨声,也听不到呼吸和心跳,被雨幕遮住而形成的昏暗光线让大妖怪的脑子有点昏昏沉沉的,他到现在依旧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选择陪伴你度过余生。


  他突然想起在你们没公开关系之前,你与酒吞童子之间的对话和玩闹,尽管那是自己崇敬和喜爱的挚友,在涉及到你时,他还是心中灌了铅一般,实在不愿让你接触除他以外的其他男妖怪。


  是了,一切的起因在你。


  茨木童子是个单纯的大妖怪,除了强者,他本不会对任何人感兴趣。本来与你这样的人类,他是不可能有交集的,他一开始想找的人是安倍晴明——他在人类当中勉强认可的人。


  从看见你眼睛里那股淡漠开始。


  明明在人类当中也不过是弱者,明明一直被当成蝼蚁般存在的你,却有着属于强者的淡漠神情,仿佛你的生活云淡风轻,其他阴阳师对你的刁难也不过是空气。


  “人类,你为何不反击?”


  他还记得当时见到自己的阴阳师们四散而逃,只留下这么一个小丫头,像是刚刚反应过来,小丫头并没有逃跑或者准备攻击他的意愿,而是对他扯出一张笑脸。


  不是恐惧,也不是挑衅。


  而是因为认命而勉强露出的笑容。


  “没什么可反击的。”


  少女的眼眸中根本不是淡漠,而是已经死了。


  “我的家族在阴阳师的社会里本来就是最弱的,更何况除我以外,家里也没有任何继承人了……当源氏的阴阳师仅仅为了生存,至于其他我没时间考虑。”


  银发的大妖怪从回忆中醒过来,看着你已然有了神采的双眸,突然察觉到比起刚刚相遇时,你似乎变漂亮了不少。没错,周身环绕的气势也不一样了,就像死掉的潭水终于活了过来,变得清冽通透。


  “我很感激你,茨木童子,感激你当时自愿成为我的式神。”你伸手抚摸着男人的脸颊,那脸颊旁的殷红骨片轻柔地剐蹭你的手掌:“如果没有那次相遇,我也早就为自己的家族陪葬了吧……”


  金与黑混杂的妖眸里藏着你看不透的复杂情绪,你用指尖抚平茨木童子皱起的眉头,想着找点什么话题让这个雨天的氛围变得欢快些,然而还没等你开口,醇厚的声音就随着掉落的雨点一起传到你的耳膜里。


  “吾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


  茨木童子盯着你,一字一句都不像开玩笑。


  “你已经不再是阴阳师了,现在的你是属于大江山的子民,还是吾的妻子,如果源氏和平安京那些人类还敢打你的主意,吾会毫不犹豫捏死他们。”


  “是是,你可是大江山的妖怪啊。”你放开健壮的妖怪,准备理一下他身上被你拉乱的衣襟,当你的手掌触碰到银发妖怪的胸膛时,那只大到离奇的红色鬼手拉住你的手腕带着伸到他自己衣襟内温热的肌肤上。


  “茨木?”


  “还是不准备改口吗?吾妻呦…”


  你被他这幅架势吓到了,只好涨红了脸声音宛如呢喃般说了句什么。


  “刚刚说了什么?再说一遍。”


  雨势逐渐小了,化成细微的绵绵小雨,昏暗的云层中透出一束光亮照到庭院里,那明媚耀眼的光线顺着你的话语一同射进妖怪的心里。


  “我是说………夫君。”


  


  一头蓬乱红发的妖怪今天没有背自己沉重的酒壶,手中拎了两瓶佳酿想着约新婚燕尔的两位一同喝酒,只是他来得不巧,刚走进大门,就看见茨木童子用自己那只巨大鬼手护住你的头颅,被遮住的脸颊染着红晕同银发妖怪亲吻着。


  像是余光察觉到酒吞童子摇晃的红色头发,银发妖怪匆忙结束这个吻,对着一脸呆滞和烦躁的鬼王露出豪爽的笑脸:“呦!挚友,来找吾喝酒吗?”


  “本大爷不需要你陪我喝酒!这只是随礼,还有你这一根筋的,与其追在本大爷身后还不如多陪陪你老婆,走了。”


  “喂!挚友,现在还下着雨呢,你怎么也要进来避下雨吧!”茨木童子赶忙起身拦住红发鬼王的去路,鬼手半推着拉扯鬼王要到自家屋子里。


  “啧,说了别追在我后面团团转了吧?!茨木童子你是不是傻?”


  “挚友,吾不是见色忘义的妖怪,你这两坛酒本来就是打算同吾与吾妻一起喝的吧?吾追随你这么多年,不可能看不出你的意图。”


  看着在细雨下起争执的两位妖怪,你伸出手臂擦了下被亲得有些红润的嘴唇,笑着朝红发鬼王招手:“没事的,酒吞童子,我这边刚好有不少做好的和果子和信玄饼,本来也打算和茨木一起给你送去的,既然来了就刚好尝尝吧。”


  酒吞童子见状也不再推脱,顺着茨木童子的热情簇拥一同坐在长廊里,回头不忘剜茨木童子一眼。


  这家伙是有多傻?把新婚妻子抛在一边围着他转悠,就算以前经常这样,但结婚后不该以自己家人为主吗?而且……自己本来就没追上红叶,现在是故意给自己塞狗粮?


  余光转向新婚的二人。


  “说了改口,刚才又改回去了?”


  “没办法啊!茨木叫习惯了,突然让我改也太难为人了。”


  “那吾就一直提醒你,直到你改过来为止。”


  “我说啊,茨木……”


  “你又叫错了,吾妻。”


  “………好好好,夫君!来,喝酒吧!”


  红发鬼王望着强迫自家老婆改称呼的茨木童子,有些沉重地叹了口气,举起酒盏将杯中佳酿一饮而尽。


  有点同情这丫头了。


  人类和妖怪,尽管这种事件不算稀奇,但鬼王从未想过追求强大的茨木童子居然也会爱上弱小又短命的人类。


  他回忆起之前某次喝酒时茨木童子同他说的话。


  尽管最后一定是悲剧,但至少自己守在心爱之人身边,能护她一世平安。


  少女拿起一个信玄饼有些粗暴地塞到茨木童子嘴里,被喂食的银发妖怪露出自己从未见过的温柔神情,似乎那股爱意要顺着他的目光倾泻出来。


  既然这样,祝你们幸福。


  酒吞童子无意间扯出一个有些苦涩的笑容,就着酒水一同咽进腹中。


评论(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