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灵符STAR

凡我所热爱,皆可成文。

【阴阳师乙女】茨木X你 病由心生

  这回是篇刀,刀里带糖,虐的茨木。


  不要打我╭(°A°`)╮


  


  【壹】


  大雪纷纷扬扬,在庭院里积起厚厚一层雪,大雪将腐烂的红叶和结冰的池塘全部遮盖住,掩埋了陈年的物件和灰尘。


  “咳!咳咳!”


  你放下手中扫把,从衣袖里掏出一条手帕掩住口鼻,那剧烈不受控制的咳嗽几乎要将你的胸腔咳碎了,终于止咳,手中白净的手帕上却出现大量粘稠的殷红血迹。


  踩着积雪走来的嘎吱声越来越近,顺着那声音是一个穿着蓑衣和黑色厚和服的健硕身影,你赶忙将手帕藏起,拿起扫把装模做样扫两下雪,再抬头对有一对赤角的妖怪露出明媚的笑。


  “你回来了?茨木。”


  茨木童子见你数九寒天却在外扫雪,不由得眉头一皱,抢过你手中的扫把扔到一边,那只巨大的鬼手握住你被冻得冰凉的双手拉着你往室内走。


  “你和吾等不一样,这么冷就别扫雪了。”


  你伸手帮银发妖怪解下蓑衣挂好,把之前热好的温酒递给他:“不是说你要和酒吞童子还有星熊童子出门一段时间吗?怎么没过半个时辰就回来了?”


  “没什么重要的,只是关于铃鹿山谁去探访的事。”茨木童子接过温酒一杯下肚:“已经决定让星熊童子去了。”


  “海国那件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你想起自己还在平安京时和荒川之主度过的那些往昔,心里一阵钝痛和酸涩。


  “……五年对人类来说的确很长啊。”温暖的红色鬼手抚摸你的头顶,你抬头看向妖怪,心中顿生一股暖意。


  茨木他,很在意我会难过啊。


  “没事没事,时间太久我也记不清啦。”你摆摆手,赶忙做出一脸灿烂的表情,强打起精神准备去厨房随便做点晚饭,然而你前脚刚踏出去,身体就开始飘飘乎不听指令,明明每天都正常作息生活,眼皮却开始发沉,紧接着世界开始失去颜色,在陷入昏迷前你听到茨木童子焦急地叫着你的名字。


  啊,还是瞒不住了吗?


  多给我一些时间啊,混蛋。


  意识逐渐混沌,你还是因为身体无法对抗的沉重而昏厥在银发妖怪的怀里。


  


  【贰】


  再次醒来,天已经彻底黑透了。


  躺在柔软的被窝里,身边的烛台摇摇曳曳如同你的生命之火,尽管身上已经盖了两层被子,可你依旧觉得浑身发冷,彻骨的冷。


  “吾妻,你醒了?”


  你迷迷糊糊看向旁边有着银白色头发和双角的身影,红色鬼手伸过来探向你的额头——依旧发烫。


  “我没事啦,茨木……”


  你企图从被窝里爬出来,却被鬼手一把按住动弹不得,正当你挣扎着想从那力气大到吓人的手掌下挣脱,下一秒被子的一角被掀开,妖怪整个身子都探到被窝里将你抱得死死的,连挣脱的机会都没有了。


  “干什么啊?快出去!就普通感冒而已,你会传染的。”


  伸手推了推茨木童子健壮的胸膛,巍然不动。


  有着威压感的厚重声音在你耳边响起,让你心里警铃大震:“那条手帕是怎么回事?”


  “啊……那个啊,只是之前不小心在哪里碰到出血了……”你说着自己都不相信的谎话,庆幸如今的高烧掩盖了你说谎时的双颊绯红。


  “是吗?”


  银发妖怪将头颅窝在你发热的颈窝里,小心地让自己头顶的赤角不碰到你:“你睡着的这段时间,吾抓了人类郎中来给你看病,那个人类竟然说你得了肺痨,已经没多少时日了,真是可笑。”


  “哈哈哈,是啊,怎么可能是肺痨呢,你抓的这个郎中能力也太差了。”


  就是肺痨啊。


  忍住从心底喷涌而出的哭意,将眼泪死往肚子里咽,你回抱住手脚压制住你的妖怪,在他的鼻尖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吾妻……”


  真舍不得啊,不管是抱着自己的温暖身躯,还是这双看着自己的温柔妖眸。


  “是你想多啦,明明比我活了那么长时间,怎么我生个病就慌成这样。”你对上那双发光的金眸,笑:“人类就是这种脆弱的生物啊,总是会生病的,又不是妖怪……啊,就这点还真羡慕你们啊。”


  骄傲的妖怪没有说话,只有被窝里的温暖和橘黄色烛火在房间里弥漫一股深沉的静意。


  良久,茨木童子一脸严肃地盯着你,有些闷闷地说了一句话。


  “吾妻,等你病好了,同吾生个孩子吧。”


  该怎么回答。


  已经不可能了啊,傻瓜茨木。


  “嗯,好。”你对着妖怪咧出一个笑:“我给你生十个。”


  


  【参】


  然而奇迹没有发生,你只是一天天病得更加厉害。每天不分早晚地咳血,只要稍微一受风就会高烧不退,这段日子茨木童子变着花样给你带吃的,刚开始是从不知什么地方抢来的精致吃食,后来则是妖怪开始笨拙地在厨房忙碌给你做些易消化的东西。


  本觉得茨木童子做的东西的确是难以下咽想着自己去帮忙打个下手也好,但只要你出现在除卧房外的其他区域,银发妖怪就会不由分说将你扛起来重新塞回卧房被窝里,顺便抓些天赤鬼类的小妖怪威胁他们盯着你,威胁道如果你离开卧房他们就小命不保等等。


  为了防止自家夫君滥杀无辜,你只好忍住内心含泪留在原地,顺便每天喝那些苦到胆汁都要呕出来的药汤子和卖相味道皆一言难尽的各类朴实饭菜。


  能怎么办,药是他煎的,饭是他做的。


  有着威严气场的大妖怪每次都是一脸期待地看着你一口口吃进去,敢说难吃吗?


  不过自从酒吞童子来看望过你一次以后,饭菜味道好了不少——至少能让人吃下去了。


  隔天,茨木童子递给你一只长着两只红色小角的毛茸茸白色生物。


  “这不是茨球吗?”你抱过白色毛团子,团子在你的抚摸下发出“茨,茨”的声音。


  “吾只是让它来照顾你。”


  见茨球窝在你怀里还是胸口的位置,银发妖怪没来由感到一阵不爽,抓起乖巧的茨球放到一边,自己却坐在你身边,用鬼手抱住你。


  “突然怎么了?茨球,来。”


  白绒绒的小家伙在一旁委屈地“茨茨”直叫,看你向它打开怀抱本想朝你奔过去,却被自己主人一个眼刀吓得缩了回去。


  察觉到茨球不同以往的状态,你一只手用力拍在茨木童子大腿上,嗔笑:“一点都没有大妖怪风范,你和茨球吃什么醋。”


  “你是吾的。”


  只抛下几个字,妖怪在你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便放开你离开了。


  


  【肆】


  冬去春来,庭院的枫树发了新芽,一切都显出一副乍暖还寒的新生氛围,周围一切都显出生机勃勃的新生模样。


  除了你。


  你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憔悴下去,咳血的间断时间越来越短,每次呼吸不上来都恨不得就此咳死算了,也不必遭这份罪,然而每次一见到茨木童子在你面前同你说话,逗你开心,你却又生出一份尽管受病痛之苦也想要活下去的愿望。


  “咳咳咳咳咳!!!咳咳!!”


  鬼手在身后顺着你的脊背,你咳了很长时间才终于找到机会擦掉嘴角溢出的血,举起药碗将棕黑色的药汤尽数灌进胃里。


  “你煎药的手艺越来越熟练了啊,嗯嗯!说不定都可以开药铺专职给人煎药了。”


  像往常一样,你不去问为什么他看护在你身边的时间越来越长,也尽量不去察觉金色妖眸下深沉的悲凉目光,你笑着向妖怪打诨,仿佛一切岁月静好。


  “哼,吾可不会随便给别人煎药,除了挚友。”


  “真好啊,有个挚友可以陪伴。”


  你窝在茨木童子怀里,虚弱的身子使不出一丝力气,以前你听到他向你提及挚友,心里总多少有股酸溜溜的醋意,而现在每当他说自己以前和挚友如何如何,前几天和挚友又做了什么,却从心底深处发出一股安心和感激。


  是啊,你到底不是妖怪。


  没有强大的力量,不老的容颜,甬长的生命。


  “茨木,等今年樱花全开了,我们去看樱花吧。”


  你望着冒出新芽的那颗枫树,似乎见到那树上冒出重重叠叠一片淡粉色樱花,突然想起平安京庭院里的那颗粗壮樱树,从未见那棵树凋零过,是否那里的樱树也有了灵性呢。


  回过神,枫树枝头依旧光秃秃一片,张牙舞爪。


  “吾妻。”


  厚重的声音带着压抑已久的沉重。


  “你答应过吾,要陪伴吾百年。”


  红色鬼手捏紧你的臂膀,压制不住地颤抖。


  “不要走。”


  温热的液体溢出眼角,随后如同闸门大开,泪水淹过防线和堤坝,你伸手试着擦拭,却没曾想越擦越多,长久的隐忍终于崩溃了,你抱紧妖怪的身躯,听着他有力的心跳,从呜呜咽咽的抽泣逐渐变成嚎啕大哭。


  “对不起……”


  “对不起,茨木……”


  “我也不想就这么走啊!!!”


  “我还有好多事想做……不只是樱花,我还想和你生一堆孩子,然后看他们长大……”


  “我真的……真的好不甘心!!!……”


  你强咬着牙根发出呜咽声,从胸腔再次袭来的破碎震动打破了你的哭诉,只好永无止境地对着手帕咳血,忍受喉咙火辣辣的撕裂感。


  一定要撑住。


  至少要撑到樱花全开的日子。


  撑住啊!!!


  


  


  【伍】


  “吾妻,樱花开了。”


  成片的淡粉色连在一起,微风拂过卷起一阵零散花瓣和沁人心脾的香气。


  茨木童子一只妖坐在樱树的枝干上,红色鬼手宝贝似地捧着一个精致的漆木盒子,银白色的月光透过拥挤在一起的八重樱落下几片斑驳月影,即便是柔和的月影,妖怪也觉得过于刺眼了。


  “哼……哼哈哈哈哈哈,吾被骗了啊。”


  曾经闪烁着炙焰的豪气金眸失了颜色,他将手中木盒紧在胸口处,从未在你面前流露出的脆弱无助被一树樱花和月光层层剥离而出。


  万妖恐惧的茨木童子,落泪了。


  为什么人类这么脆弱易逝?


  为什么你会是人类呢?


  那么,你是妖的话,一切都会不同吗?


  是妖的话……


  对了!是妖的话!


  


  【终】


  “喂!茨木童子你疯了吗?!”


  酒吞童子被强烈的妖气拦截在外,他看着如同魔怔了的银发妖怪将自己的血液混杂在你的骨灰里,露出令人恐惧的狂妄笑容。


  前段日子鬼使黑和鬼使白找到大江山,说关于你的生魂被妖怪擒走有没有线索,没想到接下来就是这样令他抓狂烦躁的一幕。


  “茨木童子!你以为人类只要想复生就能复生的吗?!”


  银发妖怪置若罔闻,将自己的妖力注入到即将成型的骨灰里,有着不详颜色的骨灰带起用于献祭的女妖尸体,闪现鬼魅般的光芒。


  讲理是没用了,在茨木童子犯下更大的过错之前,必须拦住他!


  酒吞童子用鬼葫芦的火焰强行在浓郁的不详妖气里烧出一条通道,当他挤进阵法里要拦住银发妖怪时,却已经为时已晚。


  长着鹿角的女妖尸体缓缓睁开眼睛,双目无神,然而身上却散发着某种作呕的腐烂妖气。


  那只是个僵尸,是个木偶,根本不是你。


  红发鬼王想着拦住茨木童子将尸体烧掉,可身后银发妖怪却激动不已,黑金交融的妖眸重新燃起火焰,嘴里喃喃重复一句话。


  


  “吾妻,欢迎回来。”


  


  


  


  


  


  (后记)


  肺痨梗来源于薄樱鬼里的冲田总司。


  虽说玩薄樱鬼是很古早以前的记忆了。


  总司也是令人心疼的一个人啊。


  “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


评论(3)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