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灵符STAR

凡我所热爱,皆可成文。

【故事森林】无心鬼

  我没有过往的记忆。


 

  芸芸众生如同忙碌的蚂蚁,在高耸入云的钢铁森林间穿梭,那些行色匆匆的人各自怀揣着自己的因果和宿命,在既定好的人生轨迹里禹禹独行。


 

  我走过热闹的步行街,门面巨大玻璃窗的反光里没有我的影子,缀着蕾丝和珍珠的白色婚纱像朵诱人的巨大山茶花摆在玻璃后,阳光反射映出面容姣好的女孩子们青春洋溢的笑脸。


 

  “你没有记忆,不得入轮回。”


 

  阴冷的殿堂里,不知什么人用一股有奇妙压迫感的声音对我说话,我努力伸长脖子,却看不清巨大桌案后那个人的脸。


 

  这个女生为和男友分手而气愤地与友人抱怨。


 

  那个男人愁凑不齐母亲的医疗费在角落痛哭。


 

  身后的大妈报怨孙子不好好学习郁郁寡欢。


 

  街边的男生苦于简历不够丰满找不到工作长呼短叹。


 

  身边每走过一个人,他们经历过的情感,过往,纠结,失落,都毫无保留地被我看得一清二楚。


 

  世人皆苦。


 

  我却羡慕他们,拥有自己的记忆和人生。


 

  万家灯火,华灯初上。


 

  我游荡在夜晚的街头,被晃眼的镁光灯和广告版包围着,伸手取出怀里的罗盘,距离我游荡在现世的时间只有五个小时了。


 

  按规定,每个刚死去的人都会在二十四小时之内重新返回现世与活着的亲人朋友们告别。


 

  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我连自己是谁,怎么去世的,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呜……呜呜……”


 

  身后有个年轻的女孩子发出悲戚的哭声,溢出的泪水把她的妆容抹得支离破碎。


 

  你又在为什么事哭呢?我很想说话问她。


 

  在她一闪而过的记忆里,我看到别人对她的责骂和刁难,父母对她努力的不认可,男友对她的冷淡。


 

  又是与众人相似的苦痛吗?


 

  似乎所有人,都在为别人的认可和大量的金钱而发愁,那些东西有什么特殊力量吗?


 

  我搞不懂,毕竟那些世俗的缘分和纸片和我没有半点关系。


 

  


 

  时间如指间细沙,缓缓流动。


 

  我望着过街天桥下车水马龙的高速公路,只觉得那些来往车轿都是被限制在河流里的游鱼,挣扎在温饱的食物链里等待着被命运捕杀。


 

  一个清晰,充满红色的画面浮上心头。


 

  少女在夜晚中跨过天桥,被桥下湍急的车流吞噬淹没,如同溅起水花,变成一堆猩红温热的肉块。


 

  想起来了。


 

  我死于自杀。


 

  走马灯在脑海里变成黑白默片不断闪回,那些苦痛与绝望逐渐充斥空荡荡的内心。我后悔记起自己的人生了,入不了轮回便不入轮回,为什么最后一刻还要让我将那般蚀骨的痛楚和笑话般的过去重新捡回来?


 

  


 

  原来那充斥着黑色幽默的人生,


 

  是我自己选择忘记的。


评论

热度(23)